琉光月影

同人集中地,拔杯本命,福尔摩斯 铁人 RDJ本命,铁人中心 BBC夏雷 DV AO 偶尔掉落梗&脑洞&设定&原创文

拔杯au脑洞记录

我觉得我完了……拔杯本命没跑了。我昨晚居然做了个穿越到汉尼拔【架空世界】旁观者角度助攻拔杯的炮灰的梦。
记录一下这个偏门的脑洞:
“我”在的世界里出现了汉尼拔和茶杯,在“我”的视角中,“我”和汉尼拔的交集因为学习原因比茶杯多,不造为啥会这样,可能au里拔叔有在教书?然后我因为是穿越嘛比身边人(普通人和jack)早知道拔叔是个啥,于是一直小心翼翼希望别被拔叔发现其实自己知道,还要小心言行举止,名片是不可能有的(避免被干掉)
但是,“我”因为拔叔和茶杯自身人格魅力太大又被拔叔和拔杯之间的关系吸引,克制不住跟两人走近了。一直是在暗中观察偶尔出手助攻的我就在fbi跟茶杯设计坑拔叔,找拔叔身世记录的时候推了一把。这里解释一下因为是au,拔叔身世不一样,小时候父母双亡,自己妹妹不是被恶人在老庄园吃了,而是兄妹俩被秘密带到一个地方做人体实验,但是吃和被吃事件一样发生。拔叔年轻那会儿找了很久才复完仇,但是,他一直没找到自己和妹妹的实验记录,可能记录能用于确定是否有落网之鱼,所以一直在找。
这时候“我”在fbi找到记录的时候因为数据被发现后开始自毁,所以帮了fbi储存数据。“我”想着反正茶杯也会给拔叔的无所谓了。结果这一事件基本上直接加速了茶杯和fbi的收网。收网时在“我”所在的校园引发了血案,这时“我”看到茶杯(第二季红衬衫打扮)出现在我面前问了“我”一句“Do you want to (stay and)join the game?”
“我”自然是说“No”然后立即意识到自己早就不再是旁观者而是被引进了案件之中,速度逃跑,几乎没带什么东西,并且后悔在帮忙处理数据的时候没申请证人保护。那时因为怕拔叔知道后被当敌人干掉,觉得自己又不像jack bloom命硬,所以尽量避免被反感。
“我”因为忙着逃跑没看新闻也不知道案件情况。连续几天逃跑后“我”选择停下休息一晚,就找了个青旅下榻。在躺下身的那刻,房间门开了,一个熟悉的金棕色脑袋出现,“我”认出了那是汉尼拔。“我”则准备偷偷从后窗溜走,“我”在路上奔跑,可是路边却出现了故意放置的显眼的小物品,例如金色边的墨镜,自己的外衣等。“我”知道自己逃脱的路线早就被计算到了。就这样,“我”在知道在劫难逃又觉得疲于逃命的情况下,决定停下来面对,即使是被汉尼拔杀死,也可以接受了。于是“我”转身,看见汉尼拔就站在身边。他并没有生气,他的脸上露出怜悯的神态,仿佛自一开始就知道“我”的隐瞒,知道“我”在很早就知道真相后还不离开的原因,知道“我”的生活就是一个飞蛾扑火的悲剧,他说“You knew how I did this, you knew what I will do.”
“我”不说话,默认了。在和汉尼拔对视的一瞬间,“我”的恐惧消失了,心里留有对生的眷恋,但同时也觉得平静而温暖,感觉解脱了,终于终结了。然后“我”就被开膛干掉了。(这个梦境里的死亡过程和临终体验太私密所以一笔带过)
end
PS:最后追杀“我”的时候,拔叔还是不紧不慢一身得体西装的样子,也没有生气和厌恶之类的负面情绪,动手的方式足够宽容了,以此推断,诱捕失败茶杯黑化两人he了,然后拔叔来消灭知道他们最多秘密又孤立无助的“我”。因为没有怎么得罪过,甚至还助攻过拔杯,“我”得到了一个温和的结局。以及,不记得拔叔拿没拿“纪念品”了,十之八九拿了吧。
如果有一天有时间把脑洞写成文,应该会增加拔杯视角,作为故事情节的补全,毕竟助攻视角所能得知的信息有限,增加另一个视角可以更好地理解故事吧。

评论(8)
热度(16)

© 琉光月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