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光月影

同人集中地,拔杯本命,福尔摩斯 铁人 RDJ本命,铁人中心 BBC夏雷 DV AO 偶尔掉落梗&脑洞&设定&原创文

APH 法苏 英苏向安利预告

因为在苏格兰求学,所以爱上了这边的风景名胜和历史,结果一步一步沉沦到吃国拟人苏受。
其实个人觉得同人公认的苏哥人设有一点不是很能接受的是英对苏的态度。虽然苏对英暴躁是符合历史人设的,但是英历史上对苏态度也强硬啊,武力政治各种斗争强占苏地盘,搞得苏为了自保长年跟法国抱团。所以其实这兄弟俩真实情况是英苏互殴,因为英国力比较强又腹黑所以能控制欺负苏,苏气不过找外援法国帮忙。然后因为长期斗争以致现代关系上还是有个不安分的坎儿。但是宗教改革后法苏分手,英苏联合,开始向合jié并hūn方向发展。
虽然现在的人大多没真的讨厌英(毕竟联合王国那么长时间早就密不可分)但区域上高度自治的意识还是有的,表面上也会黑一下英。英苏这种口不对心别扭骨科cp感超好次,英在苏问题上感觉自带腹黑属性,毕竟最终是用王室血统和强大的经济实力合并控制对方的,而苏就感觉更反叛好斗一些。博物馆里展示的中世纪苏格兰战士也一副好狠斗勇的模样感觉又糙又凶残。据说其中高地氏族部落更凶残,低地人进入高地搞不好会被当成侵略者被搞死。但是他们是优秀勇敢的战士,两次世界大战中,参兵率高。苏格兰在大战中的牺牲巨大也说明了兄弟俩作为一家人危难之际还是会团结在一起,苏哥可是会冲在战争第一线的。
PS:一个感觉不一定对,感觉苏普通年轻人除了抽烟抽得比英那边的凶之外喝酒也比较凶,男性穿衣跟国内直男风差别不大还特爱留络腮胡子加上有些人又有大面积纹身又有大碴子味(我个人觉得软萌但似乎别人更认同大碴子说)口音,一种粗糙感扑面而来。小姐姐们就精致漂亮时尚多了。
法苏这对cp被称作“烟酒组”,在我心里是初恋组,毕竟是世上持续时间最长的联盟,双方互助次数也很多,平民间交往也是比较多的。因为联盟的关系苏格兰以前常出兵帮法国,这些留法士兵就后来成了移民。法国王室跟苏格兰王室有联姻也庇护过苏格兰王室。在联盟破fēn裂shǒu后还有支持詹姆斯党叛乱,这个小詹姆斯起兵苏格兰获得过高地氏族支持。
虽然法苏间也是利益导向,早期联盟后期破裂,但是可能因为移民和文化交流的关系民间关系还是很好的。当然,也可能是双方没有大型冲突和战争的阴影吧,毕竟英格兰跟法国百年死磕的那会儿苏是站法国那边的,两次大战英法两国又都在一条船上,除了跟着英国有些近现代的摩擦外没啥旧仇。
朋友们,这种罕见的超长期历史向高甜cp了解一下!相处模式我个人倾向美强,可萌幼驯染,可萌初恋旧情人,可萌老战友情,多好呀!
粗略瞎安利到这儿,待我肝完论文再慢慢多扒些萌点。

评论(9)
热度(1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琉光月影 | Powered by LOFTER